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情况(5.16)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情况

5月16日)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图文中心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系列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图文中心主办,晨曦文学社、新星书画社、承云汉服社和雅乐青年团等社团协办。

活动设汉服表演及汉服知识讲解、书画交流、诗歌朗诵、古乐表演、数字资源推广及阅读分享等五个环节。在悠悠古琴声中,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与会师生了解了汉服文化、书法文化与古琴艺术及其丰富内涵,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欣赏了优美的诗歌朗诵表演,也深入了解了我校丰富的数字资源及使用方法。阅读分享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与会师生情绪激昂,分享了《新时代,新征程》《青年负壮志,奋斗正当时》《魂归》等原创作品,并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名,担历史之责,以青春之我,唱响时代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提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图文中心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系列读书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扩展了阅读推广的深度与广度,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师生多元的阅读需求。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0002213 号